天命西游(原QQ西游)回归火爆 新春再增新服昆仑宫

开始吐槽

  当整个游戏圈都喊着“不氪金、不卖情怀、不卖流量”这些听上去很美好的口号时,大多数人或许会被口号表面所带来的“承诺感”所感染,但很少有人会真正关心这些口号背后的实际内容——他们说的到底是不是真的?我们凭什么相信你?

  如果真的有一款游戏,不喊口号,不说空话,单单用“一年只开一个服务器”这样的实际行动来证明什么才是真正的诚意时,各位热爱游戏的老玩家又会作何感想?

  注意,当听到下面这款游戏名字的时候,可能会有很多老玩家会表示出惊讶的态度,“这游戏都12年了,比我家孩子的岁数都大,还有人玩吗?”,别急,如果此刻你错过了它,可能真的就错过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,一个能给你带来真正快乐的——天命西游。

  马化腾错过的佳作 五年间令无数人惋惜

  《天命西游》(原QQ西游,以下统称为天命西游)是一款曾经叱咤整个游戏界的经典之作,在去年1月份时笔者就曾向大家推荐过,这是一款3D自由视角的冒险类西游网游——它不仅拥有七十二变、娶妖弄宠等开创了一个时代先河的玩法,还有驰聘沙场与兄弟浴血奋战的激情豪壮,更加承载着那个年代里五十余万老玩家的青春情怀......

  以上皆非妄言,经历过那个年代的老兄弟都懂!

  一款老游戏与一首老情歌一样,都有安抚人心的功效。特别是这种曾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的作品,如今看到那些熟悉的画面,感受那些熟悉的操作时,想必会有无数画面瞬间涌上脑海,因为它蕴含了太多我们的风雨年华,青春过往。

  所以,当腾讯在2015年宣布运营合同满不再代理《天命西游》时,尽管玩家还在笑着说“不能再骂老马”了,却怎么也藏不住言语之间的无限怀念与惋惜。

  事后有很多人把此次关服的原因归咎于运营,的确,一款好的作品除了本身的内容外,运营也是影响这款作品成败的关键。彼时的玩家们其实特别希望,有一个能真正把西游这个大家庭照顾得特别好的“真命天子”出现。

  只是大家没有想到,这一等,就已是5年后。

  新版本全线飘红 慢节奏运营带来用户留存

  2020年1月6日,伴随一曲深谙游戏老玩家心理的《破天宫》奏响,以还原最初游戏版本为初衷,兼顾平衡与进取的《天命西游》国际版闪亮登场。

  这一版本不仅是在芦洲和灵山两个版本基础上的再度完善,同时也新增全新奇遇玩法和“蓬莱岛”“双塔寺”等新副本,让大家再次领略开荒成就感的同时,充分提高游戏性与趣味性。该版本的表现可谓极为符合老玩家的预期,服务器一度全线飙红。

  更具体的游戏内容可戳此查看:

  大IP游戏为何总在换皮?玩家:这款经典游戏才是良心之作

  http://qqxy.yzz.cn/hot/202001/1599493.shtml

  而新运营商在运营策略上明显更加小心翼翼,对于如何照顾老玩家的情怀更是如履薄冰,甚至有摸着石头过河般的谨慎,而这也恰恰证明了他们对老玩家群体的重视,如此细致入微的照顾,只为让这款经典之作再次焕发它应有的活力!

  从反外挂机制的全面优化,到装备的华丽变身,再到战场的逐步开放...每一步都走得稳稳当当,而高价值道具的丰富掉落以及琳琅满目的福利活动,也让许多非付费玩家在游戏中如鱼得水,能够轻松赶上主流进度。

  而正如前面所说,游戏官方运营极其谨慎,过去一年里,他们主动将运营节奏慢了下来,全年仅开设2个服务器,并且两个服务器间隔时间长达八个月!而这样慢下来的好处也显而易见,官方在此期间积极推出的各项内容更新、福利活动等,也往往能在玩家群体中收获实际的成效,用户的留存度正在肉眼可见的越来越高!

  一切用实际行动说话 爷的青春终于回来了

  “天命西游这个游戏虽然称得上优秀,但对于腾讯爸爸来讲都太小,他不可能太重视的。反而落在其他运营商上,会是一条更好的出路。”从09年公测一直玩到现在的资深玩家告诉笔者。

  如今《天命西游》已在新运营团队手里一年,不仅磨合趋于完善,各种振奋人心的政策也是层出不穷,一个“性价比”更高的西游题材游戏已经呼之欲出。而这个观点,似乎也能从“白嫖羊毛党福音”、“打造真正MMO端游社交”以及“塑造良好用户生态”这几个方面略见一斑。

  白嫖羊毛党福音

  第一批《天命西游》的玩家已经成家立业,即使不是保温杯里加枸杞,却也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,没日没夜地在游戏里嬉戏。所以很多老游戏也会喊出积极减负的口号,但是整体效果并不是十分理想,一些大型游戏还是让玩家肝得不要不要的。

  《天命西游》则是选择将游戏里所有的物资都可透过打怪闯关升级的方式获得,并且每周定期对部分副本的掉落进行调整,令玩家花费同样的时间获得加倍的收益,这样就极大地减轻了所有玩家的负担!

  不仅如此,游戏里对物资的交易规则也进行了适当的考虑,免费获得的道具也能通过拍卖行、摆摊、世界频道进行交易,进一步促进物品的流通和保值,令游戏里的白嫖用户或者是羊毛党,都能从中获取不菲的收益。

  打造真正MMO端游社交

  以前,或许还能依靠产品的实力野蛮发育,但在如今的市场下,大家由于都历经了多年良莠不齐的作品洗礼,早已练就一双“火眼金睛”,一款游戏的运营是好是坏一目了然。而目前《天命西游》的所有运营方针的出发点,都在于重新构造一个良好的游戏生态环境。而这一点,也在实际的游戏过程中收获了众多玩家的认可。

  例如许多老用户或许会怀念以前热闹无比的跨服战,《天命西游》就花费整整一年多的努力,将来自各个服务器的强队组织在一起,开启了一场万众瞩目的圣境大师赛!

  不少玩家在感受到犹胜当年的火爆氛围时,也在这场大师赛中结识了更多的新朋友,构建起坚实老虎的革命友谊,重新感受到了MMO大型游戏的社交乐趣!

  那一刻,有人说:如今的天命西游,才是它应该有的样子!

  塑造良好用户生态

  从《魔兽世界》到《热血传奇》再到《天龙八部》,目前很多经典端游都已推出了怀旧服,但摆在他们面前的都无疑是一个同样的问题——如何让用户真正能有当年的体验,塑造起当年那种良好的用户生态圈?

  2020年9月,《天命西游》90后产品经理曾经写下诚意满满的忏悔书,里面明确表示,“我必须承认,在大家没有看到的地方,在我们起初没有注意到的环节,我们建的家园,还不够美。”

  深度反省与剖析之后,随之带来的是游戏里的高效且有序的调整。在短短几个月内,整个游戏环境竟然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内容开放进度良好、玩法推陈出新、运营策略更显成熟稳重……

  终于,在运营团队的不懈努力下,玩家们重新又聚在了一起,说现在,话当年!

  写在最后

  2020年对于很多人来说,都是不平凡的一年,居家隔离在这一年也成了全球性的话题。反而是《天命西游》这些游戏作品,丰富了人们的线上社交,也拉近了大家的距离。

  如今时值2021年伊始,春节临近,《天命西游》将在1月30日开启新服【昆仑宫】,届时傲来国必定人来人往,长安城也将熙熙攘攘,看高老庄上白雪皑皑,赏水晶宫内流光溢彩...诸位暌违已久的小伙伴,可缓缓归矣!

随便看看